贝克兰德神话生物研究院

婚礼!什么婚礼?

*作者:愚人之旅

*小克生日快乐!拿出以前的摸鱼来凑个热闹,因为达鲁太太说上面那张图看起来就像结婚,所以我就来发喜糖好了!


“所以,她还喜欢我送的礼物吗?”

当奥黛丽准备走进会客厅大门时,听到里面已经开始了欢快的讨论。于是她静静驻足,倒不是为了偷听,只是觉得此时贸然打断对话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,所以她想等里面的话题告一段落时再入场。

“何止是喜欢,简直是喜欢得不得了!”这个声音应该是“世界”先生,不过他听起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充满活力,“她还说‘我也要努力成为像米切尔叔叔一样厉害的诗人!’”他甚至还学起了别人的语气,只是这话听起来怎么有股酸唧唧的味道?

奥黛丽不禁掩唇微笑,虽然早就知道“世界”先生是一个内心温柔的人,不过这幅样子却还是第一次见识。

“克莱恩你少调侃我,”这声漫不经心的抱怨奥黛丽也很熟悉,正是塔罗会的“星星”,“我知道自己诗写得不够好,但也不是没有进步嘛。”

“我这可不是调侃,小侄女她亲口说的。”

聊天进行到这,正好塔罗会的“魔术师”佛尔思和“审判”休一起到达了会场,奥黛丽将食指轻轻放在嘴唇前,远远冲她们打了个“禁声”的手势,然后又用手指点了点会客厅的方向,佛尔思立刻会意,也安静地站在奥黛丽旁边聆听起来。

“你这家伙才到我们家做客几次啊,现在她在我面前提到你的次数连我都要感到嫉妒了。”这段话说得如此语气生动而言辞任性,佛尔思完全无法把它和那个冷酷无情的催稿机器格尔曼·斯帕罗联系在一起。虽然知道他口中的嫉妒指的大概是对方太受欢迎这件事,但是总让人觉得还有什么其他解释。

佛尔思看向奥黛丽,发现对方也在看着自己,眼神里一副了然的样子。休则已经完全习惯了佛尔思这种神态,尽管她并不太明白这个表情背后的缘由究竟是什么。

“可是,她也很喜欢克莱恩你送的礼物嘛,我每次见到她都会抱着那只黑猫。”

“那是自然。”“世界”先生的声音听起来十分笃定,“毕竟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拒绝猫咪的魅力,”就算是神明也不行。

然而这个话题很快就转向了猫咪之外的方向。

“不过你也真有想象力,竟然送了一只灵之虫变成的猫给她,这要是被梅丽莎发现了……”

屋内传出了一声被呛到的声音,门外的三个人忍不住捂嘴偷笑起来。

“咳,有什么不好?我也不可能经常陪在他们身边,留下一条灵之虫也可以替我陪伴他们,顺便帮忙照看家里。你想要的话我也可以送你一条?”

“不必了,我能照顾好自己,再说老头才刚离开没多久,我可不想再被什么奇怪的虫子盯着。”“星星”立刻拒绝了这个提议,停顿了几秒,又听他用难以分辨的声音小声嚅嗫着,“我需要你的时候,直接找你本人不就好了。”

“说的也是。”

一阵带着微咸气味的空气从身后吹来,原来是“倒吊人”阿尔杰带着“太阳”戴里克一同赶到了。

阿尔杰看到众人都聚集在门口,心下觉得事有蹊跷,他谨慎地拦住了正准备和大家打招呼的戴里克,停在了离人群几步远的地方,然后一边分析着周围的环境,一边向“正义”奥黛丽投去问询的目光。戴里克见状也立刻紧张起来。正当两人想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时候,会客室里传出了“星星”的声音。

“说起来,婚礼请柬的事情你准备得什么样了?”

“名单已经拟定好,现在只需要发出邀请。”“世界”紧接着回复道。

婚礼请柬!

奥黛丽和佛尔思惊恐地对视了一眼,嘴里同时无声重复着这四个字,休眼疾手快一把捂住了佛尔思的嘴,才阻止了她继续发出什么奇怪的声音。就连一向沉着稳重的阿尔杰都不禁皱起眉头,开始思考这四个字的含义。

这个消息就像一块巨石投入水中,在众人心里掀起巨浪,一时间每个人都浮想联翩。

“我没听错吧,‘星星’先生和‘世界’先生要结婚了?”奥黛丽甚至有点怀疑起自己引以为傲的观察力,“虽然我有注意到他们二位都非常在乎对方,对待彼此总是与其他人有所不同,但是已经到了要结婚的地步了吗?身为观众序列的半神,同时也作为‘世界’先生的心理医生,竟然没能发现这一点,奥黛丽啊奥黛丽,你真是太失职了!”

她嘟起嘴,为自己小小的失误稍微沮丧了一会,随即又展开笑颜,“不过,他们两人最终能意识到彼此的心意并且修成正果,这简直是最好的结局!赞美愚者先生,为他们献上最美好的祝福。”

休一手按住佛尔思,脑海里突然浮现出损友之前写的一部爱情小说的剧情,“没想到居然被佛尔思猜中了,这两个人真的在恋爱,该说不愧是作家的敏锐吗?”她突然想起自己还从来没有参加过朋友的婚礼,回去得请教母亲送什么样的礼物才不会显得失礼。

休的思绪开始漫无目的地发散,越飘越远:“他们将来会领养孩子吗?或者非凡者会生孩子吗?孩子会属于哪个非凡途径……唔,到时候我是不是又得准备礼物了?”

佛尔思被休用手死死捂住嘴,无法发出声音也无法做出什么大动作,否则她大概会立刻开一道门然后遨游宇宙,对着星空大喊:“天呐!我的CP是真的!”对她来说这可能是近期最值得庆祝的一件事了,不仅获得了新的写作素材,甚至还解决了自己的人身安全隐患:“这是不是意味着如果格尔曼哪天发现了市面上流行的有关他和‘某黑夜教会高层’的浪漫小说,也不会把我变成非凡特性了?毕竟那很可能是一篇纪实文学。”

与其他人不同,阿尔杰此刻的表情显得格外凝重:“结婚?可是,‘世界’和‘星星’都是男……不过,黑夜教会好像从来不介意同性婚姻,而‘世界’既然没有意见,说明愚者先生肯定已经同意了这件事。”

想到这里,他突然对这件事有了头绪,“而且,这场‘联姻’本质上是黑夜教会和愚者教会的联合,他们一个是愚者先生的眷者,一个是黑夜教会的圣者,他们的婚姻也代表着两个教会在明面上正式宣布结为同盟。”

“自从战神陨落之后,黑夜教会在北大陆的势力进一步扩张,这次正式的结盟对于愚者教会未来的发展大有裨益。看来愚者先生提前招募‘星星’是为了在两个教会之间牵线搭桥,真是深谋远虑,不愧是愚者先生!”

“太阳”戴里克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,觉得自己的肩上突然就背负了沉重的责任,他身为愚者教会总部的管理人,理应主持好这次婚礼仪式。

“不过如果是‘世界’先生和‘星星’先生的话,仪式究竟会在黑夜教会还是愚者教会的教堂举行呢?虽然这些年一直在修订《愚者圣典》,但像婚礼这种活动的具体规程,以及仪式上应该唱诵什么样的诗篇,这些细节却还没有完全敲定,看来是时候向愚者先生请示这些问题了。”戴里克暗自握紧了拳头,“世界”先生可是把大家带出神弃之地的恩人,自己一定要保证婚礼仪式没有丝毫差池。

大家都各自沉浸在翻飞的思绪中,一时竟没有察觉到有人靠近。

“你们都杵在这干嘛,为什么不进去?”来自“月亮”埃姆林的清亮嗓音在身边响起,众人才突然惊醒般面带愠色,一同转向埃姆林作出“禁声”的动作,同时发出嘘声。

但是太迟了,会客厅内的讨论声已经停止。

“月亮”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做了什么不合时宜的事情,但是血族的骄傲不允许他低头认错:“你们都看我干吗,我脸上又没有今天聚会的内容。”说完他抬头挺胸,动作流畅地推开了会客室的大门。

刚一开门,埃姆林就看到“世界”和“星星”一脸见了鬼的表情看着他(虽然他是吸血鬼也没错),“星星”甚至把搭在桌子上的两条腿都放下来,端正坐好。这种奇怪的气氛让埃姆林觉得事情可能真的有点严重,于是他向门外站着的其他人投去求助的目光。

其他人也没办法再假装自己不存在,大家只好尽量表现出一副不知情的样子,依次进入房间。就连还在心里犹豫是否相信“世界”不会杀人灭口的佛尔思,也被休拽着按在了座位上。

“正义”、“魔术师”、“审判”……连“小太阳”都听到了。

随着门口进来的人越来越多,原本在会客厅里高谈阔论的二人心脏一点点沉了下去,伦纳德已经忍不住将双手十指相扣抵在额头,遮住了半张脸,而“世界”则回到了平日里大家常见的面无表情,只是他的心里一定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风平浪静的。

待大家都坐定,“世界”环视了一圈许久不见的众人,开口说道:“相信大家刚才也已经听说……”

“不,我们什么都没听到!”

“世界”瞥了一眼说话的佛尔思,后者立刻心虚地闭上了嘴,其他人也不着痕迹地将视线移开,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。

见没有其他人再做出发言,“世界”又继续说道:“大家刚才应该已经听说了,关于我的妹妹梅丽莎即将在下个月结婚这件事,我希望可以邀请在座的各位前来参加。”

什么嘛,原来不是你们俩要结婚啊!

众人纷纷露出一副松了口气的表情,但这种轻松之中似乎还夹杂着几分可疑的惋惜之情,也不知是不是错觉呢。之后这场聚会回到了它原本应有的和谐愉快氛围中,大家一起交换了彼此的情报,吐槽了生活中遇到的各种趣事,为即将到来的新年互道祝福。

等到最后一个人也起身道别,会客厅内只剩下了伦纳德和克莱恩两个人,周围又重新回归了平静。

“我还以为,你会趁此机会把我们婚礼的消息也告诉他们呢。”伦纳德将双臂交叠在脑后靠在椅背上。没有众人的注视,他又恢复了往常懒散的样子。

“虽然女神那边已经答应了,但是我还得想想怎么向班森和梅丽莎说明,你也得问问索罗亚斯德老先生的意见吧?更何况……”

克莱恩似乎想起了什么特别好笑的事情,嘴角忍不住勾起一个恶作剧得逞的笑容:“能再看一次塔罗会其他人听到这消息的表情,不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嘛,你说呢?”


评论(3)

热度(9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